2015 巴黎 Paris 之行 (到底要不要去?)

2015030316:13
2014年年底,如今,我實在記不得到底是哪一天。
總之,一連串的巧合,決定了我要去巴黎一趟。

好友 C 一直傳來訊息,催促著我既然決定了,就要趕快訂機票。
他跟我分享著,他與他太太 2015 的 30 天歐洲之行
(但他們沒有要去法國,十多年前的蜜月之旅他們去過了)。
往往我都只是敷衍著回他說:「快了!快了!」
他會很緊張地回說:「快訂,不然,沒位子了。」

我覺得有點瘋狂(要是你真的知道我所謂的『一連串的巧合』!)
「我真的要去嗎?」「好吧~去就去!」類似這種聲音,來回地在我心底盤旋不下百次!

好吧~一連串巧合,似乎我被半推半就地去這麼一趟。
我開始計畫著巴黎的行程,從訂機票、飯店、到整個旅程規劃。
其實,也只不過短短六天,心想,就只要大概規劃一下,其他,就且走且規劃即可,一個人自由得很!

然後,我還是會趁著上網時,開始做些功課。

很恐怖的描述,網路上,對於巴黎這個城市,說有多糟糕就有多糟糕。
不信的話,你現在可以google 一下。
原本我對巴黎的刻板印象以為是一個浪漫、美麗、畢生得去一次的城市。

誠如海明威所說,「在年輕的時候,你若待過巴黎,巴黎將跟著你一輩子」
這麼浪漫的城市,怎會變成旅人口中,恐怖、害怕的城市?
腦子裡,不禁想到巴黎那個美麗、性感、深具魅力的女市長,怎會把一個城市變成如此糟糕?!

網路上寫著:巴黎的治安,這一兩年,糟到不行。
不只是偷而已,不只是騙而已,更多是搶!
尤其針對「單身、女性、華人面孔」,這實在太好了,三種條件,我完全俱足。

有這麼恐怖嗎?我還要去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