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03.24 巴黎 A380 阿聯酋

2015032412:30
阿酋飛巴黎的班機是 A380,有兩層,上層是商務艙與頭等艙。
經濟艙在第二層,其實,就是平面層。經濟艙的前方就是機長室。
我第一次搭乘 A380,果然是巨無霸,一架飛機六百多人,幾乎都是外籍旅客。

2015.03.24 中午準時飛抵巴黎近郊的戴高樂機場,阿酋班機停靠在戴高樂第二航廈,我有點緊張,畢竟,第一次來到巴黎,第一次來到歐洲。
尤其,一想到巴黎惡劣的治安,甚至,有人寫說,在機場,治安就非常地不好。
我開始提高警覺,告訴自己,我得更小心一點才行。

儘管台灣已經是免簽證,但一如類似以往去美加,我準備著大會邀請函、飯店住宿資料、保險收據,以及回程班機資料,準備進入海關。
我萬萬沒想到,海關完全對我一點興趣都沒有,我所有的資廖與文件,完全沒派上用場。
海關甚至都沒看我一眼,就往我的護照上,蓋章,通關。
一句話都沒開口問!

甚至,比起進入台灣,台灣的海關還會問:「你搭乘哪班班機?」之類問題,
法國海關是我目前(其實,我也只不過去了美國幾次、加拿大、日本、中國幾個城市而已)遇到的海關中,最最最寬鬆的!實在不可思議的鬆!
不過,這應該是台灣旅人的一大好處!

總之,我很快地出了關,領到了行李,然後,推著行李,走到公車站。

我準備搭乘Roissy巴士進城,實在是看到太多巴黎北站亂七八糟的治安,尤其,歹徒往往針對外來旅客下手,
我推著大件行李,加上一個東方女性的臉孔,這種弱勢族群的外觀,實在太危險,索性放棄搭乘地鐵進城。

巴黎戴高樂機場有兩種公車,專門往返巴黎市區與機場,一為Roissy公車,另一是法航公車。
我選擇搭乘Roissy,理由有二:票價稍微便宜一點點。
另外,Roissy只停靠機場與市區的opera,而我的住宿旅館,就選擇住在opera,我覺得減少一個人在市區裡,拉著大件行李,搭乘地鐵,選擇搭巴士,對我是比較安全的。

戴高樂機場每個航站都有Roissy車站,我一出機場,站在公車站旁,剛好有許多法國阿兵哥在演練,頓時,我安心不少。
至少,站在一堆阿兵哥旁邊等公車,就覺得安心。
難免還是會想到,真是一個爛城市,「害旅人這麼地不安」。

無奈,我剛買好車票,走到車站時,車子剛走。
一會兒阿兵哥們也都趨車離開了,開始感到有點不安。

此時,有位操著西班牙文口音的男士,開口問我:「是不是要搭車去opera?」
我充耳不聞,網路上有人說,一開始的欺騙都是從搭訕開始居多。
那男士,面對我的冷漠,有點無奈。

一會兒公車來了,我上了車。
行李實在太大件,我拉著上車,有點吃力。
這時,有位背包客,背著大件背包,開口問我:「需不需要幫忙?」
我一口回絕:「不用」
他只好聳聳肩,快速上車。

行李箱實在大件,我吃力地拉上車,拉到行李架上。
實在有點搬不動,剛剛開口問我是不是要去opera的西班牙語男士,主動過來幫我一塊兒把我的行裡箱放到架上。
頓時,我有點不好意思。我似乎太過緊張了,把所有人都拒於千里之外。

我坐在公車裡,望著公車裡屈指可數的乘客,在望向車外,
這就是歐洲,這就是法國,這就是巴黎。

我實在不必過於緊張啊~

不要還沒被搶、被騙、被偷,就被自己嚇死了。

我打算平常心,面對一切!不要過於緊張,即便我就是外來客模樣,沒有那麼恐怖的!

是的,約莫過了四十分鐘,車子駛進巴黎市區,在擁擠、狹小的道路上,穿梭著、轉彎著。
巴黎市區一棟棟美麗、壯觀、擁有歷史文化的建築物,開始映入眼簾!
即便天氣陰陰暗暗,心情難免開始小雀躍著,我已經有點興奮。

巴黎,我來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