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住宿

2015032413:02
一下公車,拉著行李,開始憑著腦子裡記下的路,走到飯店。
這時候,開始下雨,路上的行人,紛紛走避躲雨。

也好,Oper區據說有點危險,畢竟是觀光商業區,有很多扒手會注意Roissy下車的旅客,
有些旅人就說,一下車,就被吉普賽人團團圍住,扒手就會靠近。

這時候下雨,應該是老天幫我,企圖趕走那些扒手才是。

巴黎的路、街道都長得很像,偏偏每棟建築物,又都長得超像,
我幾乎找不到我要走的路,才經過一個路口而已,我幾乎就快迷路。

這時候,我只好問街上穿著制服的警察,
無奈,警察卻說:「他也不知道。」

我只好繼續走,乾脆問路人好了。
問了一個巴黎女生,高挑,人超nice,一聽到馬上回我說:「這區她也不熟,但她可以幫我 Google map,還說google map很好用!」
我心想:「是啊!!要不是旅人們都說,巴黎的治安壞, iphone 會被搶,我也想拿出我的手機 google !」

她很快幫我找到了路,指引了方向,很有禮貌,英文也不賴。

巴黎人不冷啊~至少,比警察熱心。這是我的經驗。

很快地,我找到了飯店,這是一家三星飯店,很多外籍旅客,包括:日本人、中南美、美國人居多,在這旅館,我沒遇到其他華人。

櫃臺的服務員都很好,英文也很好,唯一缺點,隔音設備超差,尤其,隔壁房間開門的聲音,好幾次,我都以為,人家是在企圖打開我的房門,令人害怕!

有免費的 wifi ,早餐另外加錢,有吹風機、無盥洗用具,房間很小,我覺得適合一個人住,兩個人的話,應該會一直撞到。

總之,乾淨、衛生、安全。一晚大約 歐。

我大約就是住在 opera 區與ph     區之間,距離Roissy車站往返機場,走路約10-15分鐘,而這距離,也是我得自己拉著大件行李走在街上。
除此之外,我都可以自己一個人輕便行李,搭車、換車。

畢竟,我早已耳聞,巴黎的地鐵,甚至很多都沒有電梯,一個東方女性拿著大件行李,危險不說,穿梭在地鐵站,簡直就是苦行軍。